客户端下载
  • 移动档案
  • IOS版 安卓版
  • 产品介绍
  • IOS版
  • 肉菜追溯
  • IOS版 安卓版

解决方案

冷链物流云平台解决方案

  • 概述

为进一步完善冷链物流标准化体系,提高冷链流通效率、降低生鲜产品流通腐损率,提升冷链物流信息化水平,促进冷链物流现代化发展,我司专门研发了农产品冷链物流云平台,希望能够对冷链物流标准体系建设、全程冷链物流温度监控及提升冷链物流信息化水平起到推进和引领作用。

冷链物流云平台建设分为两个部分、三个平台。第一个部分包括农产品冷链物流政府监管平台和冷链物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第二个部分是冷链物流企业SaaS应用平台。两部分相结合实现各司其职、互为补充、良好服务、有效监管。冷链物流政府监管和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提供政府机构监管功能和面向冷链物流企业及广大社会公众的服务功能;冷链物流企业SaaS应用平台为相关企业提供专业监控和运作管理功能。

  • 功能模型
 
  • 方案优势

1、冷链物流云平台架构模式

平台的计算资源、存储资源等信息储存在云端,有效降低企业投入成本;

2、引用先进信息技术,实现冷链物流全程监控

云平台采用先进的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现代信息技术,围绕冷链物流全程温度监控,通过冷链物流信息服务、企业SaaS应用融会贯通,实现冷链物流温度信息可追溯,着力解决冷链不冷、流通断链等问题,有效促进冷链物流标准化体系建设,提升冷链物流效率;

3、信息管理平台分级结构,实现冷链物流分级监管

信息管理平台分为中央产品追溯管理平台、省级产品追溯管理平台和城市产品追溯管理平台,实现了政府对追溯的分层监控与分层管理;

4、与现有追溯体系相结合,实现冷链物流的精准化管理

云平台具有高度的兼容性,可实现与现有追溯体系的对接,利于冷链物流全流程的精准化管理;

5、云平台融入电商产业生态圈,打通我司农产品追溯全产业链

与我司追溯云平台、E批生鲜以及淘菜猫等产品实现数据共享和信息融合,打通我司追溯全产业链。

关闭窗口
    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