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下载
  • 移动档案
  • IOS版 安卓版
  • 产品介绍
  • IOS版
  • 肉菜追溯
  • IOS版 安卓版

解决方案

食品安全监管体系解决方案

  • 概述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老生常谈的食品安全问题是促使公众对市场产生“信任危机”的导火索,越来越多的食品安全事件不断出现,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导致老百姓对食品的安全和政府的信任度降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提高食品质量安全,为消费者打造安全消费、放心消费的环境。
我司设计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解决方案,包含“一个中心”——食品安全监管大数据中心、“一个平台”——食品安全大数据监管平台,对接“多个食安应用”,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创新监管模式、促进食品监管工作的有效、平稳、安全开展,确保食品顺向可追溯、风险可管控、责任可追究,在提升企业质量管理能力、促进监管方式创新、保障消费安全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同时,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 方案架构
  • 方案优势​

​​1、 描绘企业全景画像,让食品安全监管更得力

本方案归集食品涉企数据,形成对食品主体企业完整客观的特征和风险刻画,解决企业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2、 创新食品智能监管,实现信息化监管转型

优化传统业务系统,构建大数据技术、工具,数据分析挖掘以及风险模型、提高智能驱动业务能力,实现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信息系统逐步转型升级。

3、 构建食品监管大数据中心,发挥数据资产效益

通过食品监管大数据中心归集并清洗各部门各业务系统相关食品安全监管数据,为大数据分析挖掘提供数据基础,提升食品安全监管准确性。

4、 加强食品监管风险预警能力

贯彻落实“互联网+监管”行动计划,广泛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围绕食品类别、消费对象、销售方式等静态风险因素和监督检查、监督抽检、食品追溯、许可证过期、投诉举报等动态风险因素,构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模型,产生红k橙黄绿四色动态预警信息。

5、 创新应用“一票通”追溯模式,实现食品全程追溯

实现各环节过程信息、检测信息、主体信息、流通信息、买卖信息等数据的采集,生成商品流通的“一票通”通证作为流通过程中“上家的准出证明”以及“下家的准入证明”,逐层向下流通,形成市场倒逼,结合区块链技术整合成追溯链条,实现商品全链条追溯。

6、 打通信息孤岛,加强联合监管

打通市场监管局内部原有业务系统,连接各个信息孤岛,让数据形成合力,将全局各项业务职能发展目标和路径统一到构建“大市场、大服务、大监管、大融合”的新市场监管格局。

关闭窗口
    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