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下载
  • 移动档案
  • IOS版 安卓版
  • 产品介绍
  • IOS版
  • 肉菜追溯
  • IOS版 安卓版

公司动态

李!书!茂!

    2020-08-06
李!书!茂

(右三为李书茂)

“网红保洁员”大连小伙蒋文强又“火”了!今年2月份,他曾经阴差阳错滞留武汉并成为志愿者。近期,大连疫情爆发,他主动请缨,走进隔离区,为隔离观察人员送餐。网友们在点赞的同时,也不禁感慨“注定不平凡”!

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许许多多“不平凡”的人们为我们撑起一片天,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息发展,股票代码:300469)员工李书茂就是其中一员。

李书茂是地地道道的武汉人,2016年4月至今,李书茂进入信息发展已经4年多,负责湖北地区的档案销售工作。李书茂平时为人低调,直到这次被人提起,同事们才知道他做了志愿者工作。

李!书!茂

 

当时武汉疫情严重,很多捐献物质无法到达一线医护人员手中,许多民间组织的车队开始号召爱心人士,协助政府运送物资。从2月中旬开始,李书茂就和邻居们一起,加入了志愿者车队,运送防护服、N95口罩、消毒液等物资。

早上7点集合,每天至少运输3个医院的物质到一线医护人员手中,结束时间不固定。“说不害怕是不可能的,毕竟有家有孩子,不过还是想尽一点力”,谈及当时的情况李书茂说到,“家人们的支持也给了我很大的鼓舞”。

李!书!茂

 

运送物资期间,志愿者们不仅要用车托运物资,还要人工从大卡车上卸货,进行大量的搬运工作。由于当时武汉基本没有餐饮开业,志愿者们还面临吃饭的难题,要么自带吃食,要么吃爱心人士赠送的方便面。“但是看到冲在前线的90后志愿者们,还有含泪接过物资的医护人员,这点苦也不算什么”,李书茂说。

事实上,运送物资只是李书茂在疫情期间做的第一份志愿工作,从3月份开始,由于运输任务减少,李书茂又开始参与到社区抗疫工作中,直到4月8日武汉市启动第二批复工,才结束志愿者工作。

李!书!茂

 

经过这次疫情期间的志愿工作,李书茂感慨良多,“大灾大难面前,人很渺小,但是只要每个人散发出自身的微光,也能照亮一片天地。”

李!书!茂

(右为刘阔)

在信息发展,除了李书茂以外,“信发人”刘阔在春节期间也曾奋战在抗疫一线,积极参与到社区的抗疫工作中,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全保障。(详情:冲锋“疫”线,助力疫情防控)

“不忘初心、懂得感恩”是“信发人”一直坚持的原则,希望每位员工都能在信息发展找到自身的价值,不管在工作还是生活当中能够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