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下载
  • 移动档案
  • IOS版 安卓版
  • 产品介绍
  • IOS版
  • 肉菜追溯
  • IOS版 安卓版

市场活动

信息发展助力26家智慧监狱通过司法部首批验收!

    2019-04-26

4月3日,司法部在江苏无锡举行“首批智慧监狱命名大会”,首批通过验收的33家智慧监狱示范单位惊艳“亮相”。同时,大会展出首批智慧监狱示范单位建设成果,并推荐优秀公司、技术和产品,供后续智慧监狱建设省份选择。

在首批通过验收的智慧监狱中,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息发展    股票代码:300469)携手子公司杭州华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亭科技)有幸参与建设的监狱占比78%,并在“智慧监狱示范单位” 审核验收评分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今年年初,司法部在浙江杭州召开了“智慧监狱”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要求,要从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快推进“智慧监狱”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细化“智慧监狱”建设的任务和措施。

智慧监狱作为监狱系统信息化的发展方向,是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现代技术的综合集成而形成的一种未来监狱信息化形态。其核心理念就是用人的智慧和科学技术来智慧地规划、管理监狱,高效地配置监狱人力、设备、信息等所有资源。

针对“监狱信息化”存在的重复录入、信息孤岛、标准滞后、应用不智能等行业痛点,信息发展加大研发投入,对“症”下药,以“集约高效、共享开放、安全可靠、按需服务”为设计原则,打造出数据信息全面准确、业务应用灵活普及、分析运维智慧高效、规范标准科学统一的“智慧监狱大平台”。

该平台以“大数据、高共享、智能化、超融合”为智慧特征,具备“一证登录,全网漫游;个性门户,多屏显示”等特点,为打造高效的警务运行机制,提升监狱治理水平,强化监狱安防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持。

作为信息发展的子公司,华亭科技专业从事司法行业信息化建设工作,为客户提供产品供应、咨询规划、运行维护等整体解决方案。经过多年努力,华亭科技研发出多种智能产品,在智慧监狱的建设中就发挥着重要作用。如不断迭代升级的“亲情通罪犯亲情服务系统”,被广泛应用于浙江省第二监狱、上海市宝山监狱、安徽省合肥监狱等狱所,成为监所信息化和人性化管理不可或缺的系统工程。

目前,信息发展司法事业群所有监所客户已覆盖全国27个省份,全国监狱所业务覆盖率高达84%,产品覆盖了江苏、北京、新疆自治区、安徽、上海、四川、河南、浙江、内蒙、湖南、贵州、陕西、重庆、云南、山东、河北等地区。下一步,信息发展将继续加强技术团队研发,开发出行业先进的软件解决方案,为更多监所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助推智慧监狱建设工作。

信息发展是一家运用大数据和区块链等技术,面向智慧食安、智慧档案、智慧司法等政府和企业,为数字中国提供行业专有云综合解决方案的服务运营商。

关闭窗口